抽樣分布(Sampling Distribution)

1.列出母群體中所有可能得到的平均數(X bar)所構成的集合,即抽樣分布。
A.為求得抽樣分布,我們必須有一個抽樣方法,以得到此族群全部抽樣情形,故需要考慮到抽取樣本的排列組合方式,而一般採用的方法是可重複,要排列的組合情形。
B.例:族群為{1,2,3},抽樣數為n=2,求其抽樣分布。其所得全部的抽樣情形應有(1,1)、(1,2)、(1,3)、(2,1)、(2,2)、(2,3)、(3,1)、(3,2)、(3,3)這9種情形。
C.而選擇重複抽樣的理由是因為統計時所面臨的對象往往樣本數量龐大,因此我們可以將其視為一個無限大的族群,而若為無限族群,則其抽樣分布圖會接近有限族群的「可重複,要排列」組合的抽樣分布情形。
D.簡單的來說抽樣分布是:因抽樣所誕生的新族群。
       E.用途:提供族群抽出樣本的機率。
2.任意族群的抽樣分布圖形都類似於常態分布,即 ¯X≈N(μ,σ^2/n)。
3.重點是要回答出從族群抽出此樣本的機率高或低。
4.抽樣分布圖連續曲線下的面積代表機率:
A.為了描述X ̅=168的機率,我們用X ̅=168的尾巴面積來當作指標,而不用X ̅=168那一條線來當作指標,因為Pr (X ̅=168)=0;同理Pr (X ̅=170)=0
B.中間機率高,往兩端越來越低
若μ=170,則P_r (X ̅=170)>P_r (X ̅=168)
5.抽樣分布有以下幾種:標準常態分布Z分布、t 分布、X2 分布及F 分布……
▼生物統計學(Biostatistics)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