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極化抑制劑(depolarizing inhibitors)

A. 非競爭型抑制,如果過量不能用增加ACh的方式達到解毒效果,解毒只能靠人工呼吸
B. Succinylcholine擁有雙重抑制(dual block):
第一階段:鈉離子管道不活化,減少對肌肉的刺激。
第二階段:ACh channel被Succinylcholine抑制。
C. 臨床麻醉醫師發現在第二階段特別是階段末期,可以用antiAChE,如physostigmine,使得ACh增加恢復肌肉收縮,因SCh大多已經從終版跑回血液被代謝,但這種解毒效果是難以預期的。

資料來源:蘇丹卡布斯大學
D.種類
1.琥珀膽鹼(Succinylcholine):2分子的乙醯膽鹼ACh,能活化Nm receptor,為先興奮後抑制。
2.C10(decamethonium):是去極化肌肉鬆弛劑或神經肌肉阻斷劑,並用於在麻醉誘導麻痺。
參見:肌肉鬆弛劑(muscle relaxant)
▼神經傳導(Nerve conduc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肌肉簡介(muscle introduc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