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輔助器(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 VAD)

一、簡介:
  當病患罹患左、右,或是雙心室的的心臟衰竭,使用Thoratec心室輔助裝置(VAD)可以用在支持病患血液循環。在等待心臟移植的病人的等待時期至移植手術的連接橋樑,另外也可以提供病患在心臟手術後回復心臟功能的用途。
二、治療方法:
  以開胸手術方式將導管植入心臟,將血液引流出來,經幫浦再將血液打入動脈以取代心室功能。可提供足夠的循環支持。心室輔助器在嚴重心因性休克患者,使絕望的末期心臟病患者有另一線生存的機會。使等候心臟移植的患者能渡過難關,等到合適的心臟移植。 心室輔助器可以提供心衰竭病患,足夠的心臟輔助功能,使病人能夠延長生命,改善肝、腎等器官功能而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三、適用病症:
1.心輸出量小於1.8L/min/M2
2.收縮壓小於90mmHg
3.左心房壓力小於20 mmHg
4.是末期心臟衰竭準備接受換心者
5.病人已使用高劑量強心劑,以及主動脈氣球幫浦仍無法維持適當的血行循環時
資料來源: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資料來源:peh-med

資料來源: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心臟(heart)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