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喬洛斯雅谷認知功能量表(Rancho Los Amigo Level of Cognitive Functioning)

I.No Response(無反應)
病人出現熟睡的狀態.且對任何得刺激沒有反應
II.Generalized Response(一般反應)
對所有的刺激都會產生全身性反應,反應皆相同,反應有可能是因生理的改變、明顯身體的活動,通常會限制或延遲的發出聲音,是從痛最先開始有反應的
III.Localized Response(局部反應)
1.對特定的刺激會有特定的反應,反應和立即剌激的型式有關聯,手腳的縮回或是出聲,對於疼痛有立即的反應,簡單的命令像是閉上眼睛,手用力會延遲的樣子。
2.病人有時會表現出對自身感到不安,藉由拉鼻胃管、導管或抵抗束縛的表現,也許會表現出傾向親近人的反應,如果表面的刺激被移除了就會安穩的休息。
IV.Confused-Agitated(混淆-躁動)
1.病人處於活動增加的狀態及興奮和精神混亂的情形,行為古怪,無計劃性的和環境互動,對於一些剌激可能會大叫,或是發出刺耳的叫聲。
2.會有攻擊性的行為,企圖想移除束縛及管子,或是爬出床,對環境注意明顯的短暫,選擇性的注意通常是不存在的。
3.缺少任何回想的能力,對於外來資訊處理能力嚴重的下降。
4.無法辨識人或是事物,無法做合作性的活動,沒有較大的協助無法完成自我照顧,可能有困難的去完成動作,像是去坐、拿的活動。
V.Confuse-Inappropriate(混淆-不適應)
1.病人可對簡單一致的指令有反應,然而隨著增加複雜的指令,反應會是無目的、混亂的、不完整的。
2.病人可有顯著的注意力在環境上,但容易分心及缺乏集中注意力在特定工作上的能力。
3.語言表現經常是不適當的,在記憶中以幻想替代事實,記憶嚴重缺損不能學習新事物,對自我、身體、家人數目反應最好,對於不安或不愉快的刺激會有表現激動的行為。
4.通常能完成自我照額,但需協助。(不再焦躁不安,對簡單的指令有反應)
VI.Confuse-Appropriate(混淆-適應)
1.病人表現出有目的的行為,但依賴在外來的刺激或指導,有適當的不安反應及能容許不偷快的刺激
2.遵從簡單直接一致性和再學習新的學習任務(自我照顧)
3.但有關記憶方面的問題反應,可能是不適當的,對過去的記憶表現的比新的記憶更深入及詳細。
4.對有選擇性注意力的任務受損,對自我、家人、和基本需求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病人的行為能力更好,有好的回饋會有適當活動或有目的的動作產生)
VII.Automatic-Appropriate
(自主-適應)
1.病人出現適當和適合的情況反應在家中和醫院內,有較淺的回想活動,對自我、家人、身體、食物、人群及和環境的互動增加。
2.但缺乏理解力,及抽象問題的解決能力,缺乏現實的主意和計劃及未來的表現,
3.能加入社會及娛樂的活動。(對自己整天生活流程有比較了解,可回想以前的事)
VIII.
Purposeful- Appropriate(有目的-適應)
1.病人有回想能力,可合併過去經驗及最近的事情和環境產生適當行為。
2.對於新的學習和需要可不須監督,理解力推理、忍受力、抽象思考能力都增加。(可將過去的經驗用在現在的生活裡)
▼神經損傷(nerve injury) 顯示/隱藏(show/hide)

▼神經診斷工具(Neurological diagnostic tool)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