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多項生理檢查(Polysomnography, PSG)

對睡眠障礙患者而言,是目前最好的檢驗方式,患者必須在指定的睡眠實驗室或睡眠中心,睡上一夜。在護理人員的監督下,在頭部、眼角、下顎、心臟、腿部都貼上電極片,再以傳輸線連接到記錄器上,另外在胸部及腹部套上感應帶,手指套上血氧測量器,口鼻套上呼吸感應器,手臂套上血壓計,雖然有些不舒服,但卻能完整的記錄下整夜的睡眠生理狀況。

其中包括:腦電圖(EEG)、眼電圖(EOG)、心電圖(ECG)、肌電圖(EMG)、胸腹部活動(Respiratory Effort)、口鼻氣流(Air Flow)、血壓變化(Blood Pressure)、血液含氧量(BloodOxygen Saturation, SaO2)、心跳頻率(Heart Rate)、睡眠體位 (Sleep Gesture)等。

資料來源:thoracic

資料來源:snoringremediescenter
由上列的資料,經過睡眠專家或醫師的判讀,就可以清楚的瞭解受測者的睡眠結構,呼吸暫停的指數,打鼾的次數,或是其他心血管、中樞神經的病變狀況。這些資料便可做為進一步醫療的依據。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灣睡眠障礙協會
▼神經診斷工具(Neurological diagnostic tool)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