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

白血病根據他們深刻被分類和慢性進展以及根據他們的淋巴腺或骨髓的細胞始發地。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進一步被分類到子型。
多數癌症和固定的腫瘤根據細胞類型、侵略性和傾向分佈被分類到其他機構。 AML 的然而分類在細胞和他們的遺傳性異常的外觀基礎上。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骨隨抹片
一、分類系統
有用於分類 AML 到子型的二個主要系統。 其中一個此 是在使用中 (FAB)更加早期的和被更新的世界衛生組織分類替換了的法國美國英國 (WHO)分類。
1.法國美國英國 (FAB)分類
AML 的 (FAB)法國美國英國分類在 20 世紀 70 年代被開發了由一個組法國,美國和英國白血病專家。
他們分類了 AMLs 到子型從 M0 到 M7。 這在白血病開發和細胞的到期日的級別細胞基礎上的種類。 這個很好的分類依靠白血病細胞外觀在顯微鏡下在定期弄髒以後。
根據很好的分類對 M5 起始時間的子型 M0 在白細胞前體。 M6 AML 發起於非常紅血球的早期的形式,并且 M7 AML 開始以形成血小板細胞的早期的形式。
很好的分類也定義了症狀區別。 例如,未管制的出血在 AML,亦稱深刻 promyelocytic 白血病 M3 子型被看到 (APL)。 子型也預測預測并且識別這種最佳的適當的處理。 例如 APL 對 retinoids 通常是響應能力的。
分類
名字
成人 AML 患者 %
預測與 AML 的平均數比較
M0
無差別深刻成髓細胞
5%
更壞
M1
與最小的成熟性的深刻成髓細胞的白血病
15%
平均數
M2
與成熟性的深刻成髓細胞的白血病
25%
更好
M3
深刻 promyelocytic 白血病 (APL)
10%
最佳
M4
深刻 myelomonocytic 白血病
20%
平均數
M4 eos
深刻 myelomonocytic 白血病以嗜酸性白血球過多
5%
更好
M5
深刻 monocytic 白血病
10%
平均數
M6
深刻色調微紅的白血病
5%
更壞
M7
深刻 megakaryoblastic 白血病
5%
更壞
2.世界衛生組織 (WHO)分類
AML 的使用的和最現代的分類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分類。 很好的分類系統不考慮到可能影響白血病的外型的幾個系數。 因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包括其中一些系數分類 AML 的一個更新的系統。
世界衛生組織分類系統分開 AML 成幾個清楚的組。 這些包括:-
a.與遺傳性異常的 AML :-
b.與遷移的 AML 在染色體 8 和 21 之間
c.與遷移或反向的 AML 在染色體 16
d.與變化的 AML 在染色體 11 上
e.APL (M3),通常有在染色體 15 和 17 之間的遷移
f.與 multilineage 發育異常更多的含義介入的 AML 比一個異常骨髓的細胞類型
g.AML 與早先化療或輻射有關
h.未指明的 AML 包括不落入其中一個上述組的那些。 這包括:-
i.無差別的 AML (M0)
j.與最小的成熟性的 AML (M1)
k.與成熟性的 AML (M2)
l.深刻 myelomonocytic 白血病 (M4)m.
m.深刻 monocytic 白血病 (M5)
n深刻色調微紅的白血病 (M6)
o.深刻 megakaryoblastic 白血病 (M7)
p.深刻嗜碱白血病
q.與纖維變性的深刻 panmyelosis
r.骨髓的肉瘤 (亦稱 granulocytic 肉瘤或 chloroma)
s.有時所有與骨髓的標記可能是包括的在 AML 與淋巴腺標記的叫的 AML 下或者混合的後裔t.白血病或無差別或者 biphenotypic 急性白血病 (與淋巴細胞和骨髓的功能)。u.

3 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