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胺(Histamine)

一、構造

資料來源:韋伯州立大學
A. 對於組織胺(Histamine)的基本認識
a. 分布廣泛
b. 屬於化學傳遞物,可以在細胞間傳遞訊息如:過敏、發炎反應、胃酸分泌、可能也參與了中樞神經傳遞。
c. 合成:前驅物Histidine被Decarboxylase脫羧釋出CO2形成
二、Histamine的分布位置
a. Histamine在全身的器官都有可能存在,不過在肺臟、皮膚、腸胃道這些部位有較高的含量
b. Histamine主要存在上述器官中的肥大細胞(mast cell)和嗜鹼性白血球(basophil)中。
c. 因為Histamine本身容易被水解掉,所以必須在肥大細胞或嗜鹼性白血球中和蛋白質或肝素形成複合體(complex)才不會被水解
d. Histamine不只有存在於人體(哺乳類),在自然界還存在於許多生物中,例如:飛魚(尤其紅翅的飛魚含量特別高)、旗魚、咬人貓(線毛上)、蜜蜂、蚊子

▼發炎與過敏(hypersensitivity and Inflamma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