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期(trimesters)

人類懷孕期(gestation)約是266天,且可以分成三個月為一期的三月期 (trimesters)
1.第一三月期(first trimesters):胚胎由embryo變成fetus(三個月後的胚胎),第四周出現心搏、第八周出現四肢。這個時期細胞、組織會快速的分裂、分化,而且胚胎在這個時期'最容易被輻射、藥物、化學製品等媒介所破壞,而造成缺陷或流產。
2.第二三月期(second trimesters):四肢伸長且手指、腳趾、五官形成。胎兒神經系統迅速發展,神經系統在這個階段也很袂的發育,且母體可開始感受到胎動。
3.第三三月期(third trimesters):內臟成熟(消化系統、肝臟儲存肝醋、腎臟製造尿液。且腦部開始出現睡眠周期(sleep-wake cycle)。且當肺部完全成熟,能自行呼吸,便發出訊號以生產,就是出生的時機了。
▼懷孕(Pregnancy)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