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Cancer)

一、定義
A. 廣義Cancer:指所有的癌症。
i. 癌瘤(Carcinoma)(占80%):epithelial tissue (上皮組織)來源的惡性腫瘤
ii. 肉瘤(Sarcoma)(占20%):nonepithelial tissue(非上皮類)來源的惡性腫瘤,源自於間葉組織
B. 狹義Cancer:只限定於上皮組織來源的Carcinoma。

二、癌(carcinoma)與肉瘤(sarcoma)的差異

癌(carcinoma
肉瘤(sarcoma
組織來源
上皮組織
間葉組織
發病率
較常見,約為肉瘤9
較少見
多見於40歲以上成年人
大多見於青少年(如骨肉瘤、Wilms' tumor),有些老年人也會
大體特徵
ü 質硬
ü 色灰白
ü 乾燥
ü 質軟
ü 色灰紅
ü 濕潤
ü 魚肉狀
組織學特點
ü 多形成癌巢(nest
ü 實質間質分界清楚
ü 纖維組織常有增生(硬)
ü 多成瀰漫狀分布
ü 實質間質分界不清
ü 間質內血管豐富、纖維組織少(軟)
網狀纖維
多網狀纖維
免疫組織化學染色
表現上皮標記
如:CKEMA
表現間葉標記
如:vimentin(不同標記可鑑別肉瘤不同來源,像是是從平滑肌、橫紋肌或神經來的)
轉移
多經淋巴轉移
多經血行轉移
三、惡性腫瘤特徵
A. pleomorphism(多形性):腫瘤細胞會出現顯著的多形性,也就是與正常細胞差異很大的形狀與大小
B. 核多型性:細胞核形狀、大小不一
C. 核質比(N/C ratio)增大:正常值約為1:4或1:6,而腫瘤細胞之核質比可高達1:1
D. 核仁增大,mitosis(有絲分裂)頻率上升並出現不典型的情況,例如紡錘體出現三極或甚至是四極
E. tumor giant cell(腫瘤巨大細胞)較正常細胞大且擁有一個巨大的核或多核 
F. 腫瘤細胞失去極性(loss of polarity)或稱去極化:排列方式無層次,生長方向亦不一致
資料來源:healthhype
▼腫瘤(tumor) 顯示/隱藏(show/hide)

1 意見:

  1. 很明顯,一些HIv患者被奴役抗病毒藥和其他東正教藥物,只是為了抑制這種病毒而不是永久治愈它。自2015年以來,我一直在感染這種病毒,直到被一位博客作者介紹我為止,該博客作者還在線講述了她的故事,講述了使用詹姆士草藥治療後她如何治愈生殖器皰疹。自從我被治愈HIV / AIDS以來已經一年零兩個星期了。多虧了這位偉大的詹姆斯博士,我的治愈讓我看到了天然草藥的巨大重要性以及它們在人們生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我想知道為什麼人們每次生病時仍然花錢在手術,注射和藥物上。天然草藥可以治愈各種疾病,包括酒渣鼻,牛皮癬/帶狀皰疹,狼瘡,帕金森氏病,精神分裂症,癌症,脊柱側彎,膀胱癌,結腸直腸癌,乳腺癌,腎癌,白血病,肺癌,皮膚癌,子宮癌,前列腺癌癌症,纖維肌痛,綜合徵性纖維增生,癲癇性多普特氏病,糖尿病,乳糜瀉,血管病,共濟失調,關節炎,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阿爾茨海默氏病,腎上腺皮質癌,哮喘,過敏性疾病,Hiv_Aids,Hiv_Aids,Hiv_Aids皰疹,癌症,陰道灼熱,糖尿病,哮喘,EBV,HIV,肝炎,腫大等。我親眼所見。我被愛滋病治癒了,我的姑姑和她的丈夫被詹姆斯醫生用天然草藥和根提取物治愈各種疾病治癒了。甚至詹姆斯博士也向全世界證明了天然草藥可以治愈各種疾病,他還使用天然草藥治癒了無數人。我知道很難相信,但這是一個生動的見證。他準備了草藥,並通過DHL COURIER SERVICES將其發送給我,我按照他的指示服用了。用完他的草藥7天后,我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出來了,我被測試為陰性。嘗試草藥並沒有什麼害處,它可以治愈您所患的任何疾病,所以為什麼不嘗試嘗試一下草藥,看看它的功效。在電子郵件上.... drjamesherbalmix@gmail.com ..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