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管和背主動脈的癒合(fusion of heart tube and dorsal aorta)

1. 心血管系統的發育十分特別,它不會先做出心臟再做出其他的動脈,相反地,很多事情都是同時在進行。 左圖是胚胎受精後第19天(心臟原基出現的後一天)

2. 最上面的心生成區(Cardiogenic area)是心臟原基的所在地,左右兩側的倒Y字形,外側的是心內膜心管(Endocardial tube),靠內側的是背主動脈(Dorsal aorta)。換句話說,心臟原基出現的隔天,背主動脈就已經分出來了。

3. 第2、3張圖是橫切面。 第2張可以看到兩側分別都有Dorsal aorta和Endocardial tube。當Foregut癒合起來的同時,兩側Endocardial tube也會癒合,形成第3張圖

4. 第3張上面有左右兩條Dorsal aorta,下面有正在癒合的Endocardial tube
5. 包在心內膜心管外面的就是所謂的心包腔(Pericardial cavity)

資料來源:show-de-ciencias
▼循環(circula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