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超音波(Echocardiography)

一、檢查目的
評估及追蹤患者心臟及大血管的結構與功能,以為臨床上建議、用藥、進一部檢查或手術的參考依據。若無特殊原因,心臟超音波檢查通常會於胸前檢查。
二、檢查方式
醫師手持超音波探頭於胸前進行檢查,並透過儀器分析患者心臟的情形。為了達到好的檢查品質,需在胸前檢查處塗抹超音波專用界質膠,因此患者會覺得胸前有一點涼涼黏黏的感覺
資料來源:長庚醫學中心
三、基本的view:parasternal view(在胸骨旁)、apical views(C)、subcostal view,另外加上看住動脈的suprasternal view(A)

資料來源:echoincontext

資料來源:耶魯大學
(左上)Apical four chamber view
(右上)Apical two chamber view
(左下)Left parasternal long axis view
(右下)Short axis view of left ventricle
▼循環系統檢查(circulation exam)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