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瓣的發育(Development of the semi-lunar valves)

1. 發育順序:
A. 主、肺動脈分隔幾乎完成時(心球分隔(partition of bulbus cordis))。
B. 主、肺動脈開口旁的增生性組織會開始發育成膨大的內皮下組織,形成瓣膜腫大
(valve swelling)。
C. 瓣膜腫部中空化、薄化,形成半月瓣,使血液流向單一。
2. 主動脈、肺動脈幹半月瓣發育形成過程:
A. 動脈幹(truncus arteriosus)、心球(bulbus cordis)切面顯示瓣膜腫部(valve swelling)。
B. 心球的橫切面觀,左、右側球狀嵴(right、left bulbar ridge)、腹、背側瓣膜腫大(ventral、dorsal valve swelling)形成主、肺動脈的半月瓣。
C. 球狀嵴癒合後的相似切面觀,左、右側球狀嵴融合,形成融合的球狀嵴(fused bulbar ridges),使主、肺動脈分隔。
D. 主、肺動脈幹瓣膜和壁的形成,心肌(myocardium)也會分隔主、肺動脈。
E. 血管旋轉已確立成人半月瓣。
a. 主動脈由後外側瓣膜(posterolateral cusps)、前側瓣(anterior cusp)組成。
b. 肺動脈幹由前外側瓣膜(anterolateral cusps)、後側瓣(posterior cusp)組成。
F. 房室間縱切面觀,顯示瓣膜腫部中空化[箭頭處]、薄化形成半月瓣的一連串過程,瓣膜(valve cusp)朝向主動脈


資料來源:新南威爾士大學
▼循環(circula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