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耐受性試驗(Insulin tolerance test, ITT)

胰島素耐量試驗(ITT)是一種醫療診斷過程,在試驗期間,胰島素注射到病人的靜脈中,以評估垂體功能,腎上腺皮質功能,有時用於其他目的。 ITT通常由內分泌專科醫師來進行。
需要先製造低血糖的環境,glucose需< 50 mg/dl。病患經IV注射胰島素(insulin 0.15u/kg)後,每15分鐘測血糖濃度,理論上會在40分鐘左右出現低血糖。在第30, 45, 60, 75, 90分鐘時檢測血糖濃度,可以區分是Secondary adrenal insufficiency或Partial adrenal insufficiency
1.垂體功能低下
正常的皮質醇反應被定義為大於550 nmol/ L,如果病人有皮質醇反應缺陷(低於550 mmol/L,但大於400 nmol / L的)患者可能只需要類固醇來治療重大疾病或壓力。足夠的生長激素反應發生應超過20 mU/L。
2.庫欣氏症(Cushing syndrome):會有低於170 nmol/L的基礎皮質醇水平
▼內分泌檢測(endocrine exam)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