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逃脫免疫系統(Tumor escape from the immune system)

 第一類屬於偵測系統的不良:如MHC、adhesion molecules和co-stimulatory molecules表現不良,會使T細胞的辨識錯誤。
 第二類為抗原被APC辨識且吞入,但傳達給T細胞時發生錯誤,如切割時將可刺激T細胞的部分消滅了。
 第三類為辨識皆無錯誤,但抗體的接觸會使腫瘤細胞產生吞噬(endocytosis),順便將抗原吞入並修飾改變了。
 第四類 是腫瘤自己釋放抑制免疫系統的訊號,如TGF-β,會抑制Th cell和Tc cell,並刺激Treg細胞的活化,釋放更多TGF-β和IL-10,再抑制Th cell和Tc cell。
 第五類為生成一道低抗原性屏障,例如fibrin、collagen,將腫瘤細胞包圍起來。

▼免疫機制(immune mechanism)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