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種類(Types of abortion)

1.先兆流產(Threatened abortion):
發生於妊娠20週內的陰道出血。先兆流產意味著孕婦流產的風險加大,但經保胎治療後部分孕婦可繼續正常妊娠。大約30%的孕婦曾經歷陰道出血的現象,發生先兆流產的孕婦中有30~50%最終會流產,而雙胞胎或多胞胎出現先兆流產的機率更高。
2.意外流產(Accidental abortion):因意外事件而發生的流產
3.自然流產(Spontaneous abortion):通常在前12週發生
4.習慣性流產(Habitual abortion連續流產三次或以上。(假定以流產告終的妊娠佔15%,則連續流產兩次的可能性為2.25%,連續三次僅0.34%,反覆流產的出現率約1%),大多數(85%)婦女在流產兩次以後,照常懷孕生育。)
5.人工流產(Induced abortion):20週前,例如:真空括除術(vacuum curettage

資料來源:lifenews
6.完全流產(Complete abortion):妊娠產物已全部排出。可能包括滋胚層、絨毛膜、妊娠囊、卵黃囊、胚胎,若為較晚期的流產可能包括胎兒、臍帶、胎盤、羊水和羊水膜。
7. 非法墮胎(Criminal abortion
8.合法正當流產(Legally induced, elective, justified, or therapeutic abortion
9.延遲流產(Missed abortion):指的是胚胎或胎兒死亡後,胎體仍留在子宮內未流出。
10.Miscarriage:在第二、三個月的中期之前發生的流產。
▼懷孕(Pregnancy)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