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源異型盒基因家族(homeobox gene family)

又稱為Hox containing gene,因為他們都含有一段稱「同源異型盒(homeobox)」的DNA序列。Hox基因就是這個家族的一員

Homeobox長度為180個鹼基對,其可轉錄出的60個胺基酸序列,稱為同源蛋白質區段(homeodomain)

資料來源:自然期刊
Hox基因(Hox gene)轉錄轉譯出「基因產物Homeoprotein」,但是由Hox基因所含homeobox這段鹼基對轉錄轉譯出來的胺基酸序列,更特稱為「同源蛋白質區段homeodomain」。

和癌化的關係:Homeodomain containing genes→ 影響細胞週期→ 影響細胞增生→ (不受控制時)→ → → 癌化
▼臨床生殖(clinical reproduc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