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落選擇(Clone Selection)

要選擇哪一種BT細胞來增殖(proliferation),決定於與抗原的結合。抗原接在特定的B細胞受體上,會刺激該細胞分化成漿細胞(plasma cell)以產生抗體---當某一淋巴球被選擇性的活化增殖為效應細胞株發生在第一次接觸到抗原時所產生的免疫反應稱為初級免疫反應(primary immune response),有些細胞成為記憶性細胞(memory cell),當萬一哪一天又再次被相同抗原入侵時,免疫系統便能加速反應----是為次級免疫反應(secondary immune response)。也可以藉由抗原呈現細胞(Antigen-PresentingCell, APC),將抗原呈現給Tc細胞, 再由他去活化TcB細胞。
▼免疫機制(immune mechanism)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