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月胚胎發育(3rd month embryonic development)

A. 第9週末男女外生殖器(external genitalia)分化
B. 尿液形成,羊水(amniotic fluid)成為胎兒尿液排泄的場所
C. 第12週末初級骨化中心(primary ossification center)生成
骨化中心(ossification center):由軟骨組成,其中心部分最先骨化,稱骨化中心。在孩子生長發育過程中,骨的生長不斷在長骨兩端的骨化中心和軟骨板內進行,而使骨的長度逐漸增長,身高也隨著增長。
D. 肝臟造血(即紅血球生成, erythropoiesis)轉移成由脾臟造血
a. 一到兩個月的胎兒,其造血細胞最早來自卵黃囊
b. 兩到五個月的胎兒,肝臟、脾臟、淋巴結開始造血,產生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取代了卵黃囊的造血作用。
c. 胎兒從第五個月開始出現骨髓造血,胎兒後期出現胸腺造血。
E. 9周時,眼睛的位置分得很開
F. 上肢(upper limb)長到應有的相對長度,下肢還沒


備註:此圖所指的第13,14週是懷孕週數,所以受精週束會少2週-->12,13週
參見:懷孕(Pregnancy)
資料來源:拉什大學醫學中心

▼發育(Developraent)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