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 OGTT)

多數篩選性的計畫均使用單一空腹血漿葡萄糖或任一次隨機血糖測量作為第一步工具。然而,根據流行病學的研究顯示,若以目前的診斷標準而言,有相當多的人可能僅具有空腹或餐後的血糖異常狀態。因此,除非同時做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上述這些人可能被誤認為正常。所以建議只要是空腹或隨機血糖值略高,就必須做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的篩檢,以減少因為只做單一檢查而被誤診為沒有糖尿病。最近研究資料建議懷疑有糖尿病或是有糖尿病危險,且其空腹血漿葡萄糖介於100-125 mg/dl(5.6-6.9 mmol/L),或隨機血糖介於100-199 mg/dl(5.6-11.0 mmol/L)時,宜做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
資料來源:endo-dm
如果要確定生長激素分泌過多,有可以用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 OGTT)來確認
▼內分泌檢測(endocrine exam)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