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胺(polyamine)

多胺 (polyamine,以下簡稱 PA) 被認為是細胞生長代謝所必需的物質。一般而言, PA 包含了spermidine (以下簡稱 Spd) 以及 spermine (以下簡稱 Spm) 兩種以及它們的雙胺類前軀物質putrescine (以下簡稱 Put) (Fig. 1)。相關研究最早可追朔自 1678 年,由 Antonie van Leeuwenhoek首先在人類精液中發現 spermidine 的存在。直至今日,除了甲烷桿菌目 (Methanobacteriales) 及鹽桿菌目 (Halobacteriales) 等微生物之外,在其他物種細胞中幾乎都可以發現 PA 的存在 (1),並且許多文獻都指出 PA 在這些物種細胞的生理功能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有降溫、降血壓的效果,也是為形成精子所需要的分子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資料來源:瑞典隆德大學
▼胺基酸應用(amino acid applica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