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A文庫(cDNA libarary)

1. cDNA圖書館:基因體中大約只有5%能表現成蛋白質的序列,而cDNA圖書館便是想將這些片段定序出來
2. 藉由這些重組DNA的產物(即蛋白質),可供醫療上使用。
3. 真核細胞的DNA基因是斷斷續續的(含exon 和intron,而intron不含遺傳基因),若欲定序真核生物的基因片段,須用成熟的mRNA
4. 如何從成熟的mRNA去得到對應的DNA---此時得靠反轉錄酶( Reverse transcriptase,簡稱RT )的作用,將單股的mRNA反轉錄成雙股的DNA。而此雙股DNA因為其中一股是由mRNA的序列互補(complementary)而來的,故稱之為cDNA(互補DNA)

資料來源:acgtinc

▼遺傳物質(genetic material)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