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筋膜(Deep Fascia)

A. 像是一層雙面膠,把脂肪黏在肌外膜上的構造稱之,臨床上可將肌外膜視為一部分的深筋膜。
B. 總共有4 層,分別覆蓋於腹外斜肌外表面、腹內斜肌外表面、腹橫肌外表面、腹橫肌內表面(特稱為腹橫筋膜:Transverse Fascia)。
C. 腹橫筋膜
a. 位於腹橫肌內表面,屬於腹腔內筋膜
b. 衍生構造
‧ 肚臍以下的posterior layer of Rectus Sheath
‧ 進入下肢大腿的anterior wall of Femoral Canal
‧ 凹間韌帶(Interfoveolar Ligament)
‧ 腹股溝深環(Deep Inguinal Ring):位於前上髂棘和恥骨聯合中點處、腹股溝韌帶上方、Inguinal Triangle 外(即下腹上動脈inferior epigatric a.外側),是腹橫肌筋膜精索穿出前腹壁處。另外,前方出口處則稱為腹股溝淺環(Superficial Inguinal Ring)
▼表皮(epidermis)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