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性人格違常的特徵(histrionic personality disorder)

又稱戲劇化人格違常,患者常顯得不成熟、情緒不穩,具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和個人表現欲。他們富含敏感而誇張的情感,追求感官刺激,喜歡成為被關注的中心。誇張、情緒爆發、甚至自虐傾向是戲劇人格的幾大特點。往往很難用正常方式與他們溝通,因為戲劇人格者對真實有許多歪曲的體驗。他們極度重視他人的贊同和保證,卻又善於玩弄、威脅別人。
一、患症原因
目前關於戲劇化人格違常的引發原因並不明確。誘因可能是童年遭遇父母兄弟姐妹死亡或重病,父母離異或者遺傳。在診斷戲劇化人格違常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診斷為戲劇化人格違常。男性,在相同的癥狀中會被診斷為自戀型人格障礙(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二、治療方法
治療往往是解決感情糾紛。藥物對於此病影響不大,但對於此病所產生的抑鬱癥狀有輕微幫助。治療方法包括心理療法(psychotherapy),包括自身認知療法(cognitive therapy)。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參見:人格違常(Personality disorder)
▼身心科(Mental Health)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