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醣(Oligosaccharide)

寡糖又稱低聚糖,由2-9個單糖分子聚合而成。目前僅發現2~5個單糖組成的低聚糖。

根據營養專家們及許多醫學研究都發現:寡糖有類似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功能,能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腹瀉等問題。原因是典型的寡糖,人體小腸無法消化,會原封不動流到大腸,讓大腸有益菌利用,因而改變腸道生態,使人體消化道菌叢生態正常化,並增加有益菌數,幫助改善腸的正常消化及運動,減少毒素吸收、預防腸癌腸炎等的發生率,且能改善血脂肪。
雖然寡醣甜甜的,但因為分子較大,細菌不容易分解利用,所以不會引起蛀牙。而且因為寡糖是難消化性,攝取後血糖值不會增高,對於糖尿病患及怕胖又想吃甜者可適量攝取。
不過吃太多易引起腹脹、腹瀉等不適,一天建議約十四至廿八公克較適當。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醣(carbohydrate)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