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間關節脫臼(Interphalangeal joints dislocation)

類型
受傷部位
治療
Type I
只有肌腱斷裂。
可用保守療法,以鋁板或夾板固定六星期。
Type II
肌腱斷裂且肌腱附著處有撕脫骨折(Avulsion fracture)。
同上,可用保守療法,以鋁板或夾板固定六星期。
Type III
肌腱斷裂且關節面1/3骨折
需要ORIF

資料來源:netterimages
Mallet finger=baseball finger
槌狀指(Mallet finger)也被稱為棒球指(Baseball finger)或下垂指(Dropped finger)。 槌狀指是臨床常見的疾病之一,常因不小心受傷導致。損傷的成因並不特殊,譬如:手指碰撞車內儀表板、排球、籃球、棒球等球類運動時手指直接碰撞,也可能因為是一般日常的生活動作。 這是手指末端的伸肌腱 (entensor tendon) 被強勁的球動能在經由指節接觸時,反向的槓桿力量所拉扯斷的,臨床上我們稱之Mallet finger。
▼骨骼各論(skeletal monograph)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