羧基末端方法(Carboxyl-terminal methods)


資料來源:ABRF
最常用作蛋白質的羧基末端的化學鑑定法,就是井分解(hydrazindysis)。樣品溶於無水的井化物(hydrazide),混合物在一百度下保持二十小時。羧基末端胺基酸便以游離胺基酸釋出;所有其他蛋白質中的胺基酸,都以強鹼性胺基酸井化物存在。羧基末端胺基酸可用Sanger的DNP法,或離子交換色層分析法,與井化物分離。末端胺基酸利用胺基酸分析儀而鑑定,回收率很低,產量還隨蛋白質而異,反應的最佳狀況很難尋得。甚至胺基酸井化物進行甚緩的水解被破壞,因而增加游離胺基酸的含量。

羧基末端胺基酸的醯胺位於支鏈(asparagines or glutamine)或位於α-羧基位置者,也可形成井化物。如果這反應發生,則不生成游離的胺基酸,相反的,以井化物出現。如果是這樣,則井化物必須分離而鑑定,否則井分解法將失敗。井化物與arginine的胍基反應甚慢,部分轉變成ornithine因而增加了建立羧基末端胺基酸arginine的困難性。井分解法的成功需要定量地把胺基酸轉變為井化物,即使是低程度的水解也要避免。過量的井有助於反應的完成,無水狀況也可消除水解。
資料來源:輔仁大學

▼胺基酸應用(amino acid applica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