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頓骨折(Barton’s Fracture)

骨折是指通過橈骨遠端部分關節面的邊緣骨折,處理不好會影響上面的軟骨,將來容易退化性關節炎。

一、放射科診斷
當橈骨遠端變形時,臨床診斷可能是顯而易見的,但仍應再透過X光確診。鑑別診斷包括舟狀骨骨折和手腕脫臼。有時,受傷後馬上照X光可能無法觀察到骨折。持續追蹤的X光有助於確診。
在判讀過程中可以問以下四個問題
1. 正常解剖構造是否有任何損傷?(eg, fracture displacement or angulation, loss of radial height)?.
2. 有無影響到腕關節及遠側橈尺關節? (而檢查一個潛在的橈骨遠端骨折,需要包括評估橫向的X光的關節面的角度,評估因骨折塌陷所減少橈骨的長度,及評估遠側橈尺關節的一致性。)
3. 關節面是否連續
4.有無高風險特性存在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

資料來源:骨折百科
參見:橈骨遠端骨折(Fracture of the Distal Radius)
▼骨骼各論(skeletal monograph)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