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bB family

這個家族包括 ErbB-1/HER1/EGFR(通常稱作 EGFR)、ErbB-2/HER2/neu(通常稱作 HER2)、ErbB-3/HER3、和 ErbB-4/HER4 等四個成員。

資料來源:clarinase-1
1. EGFR (HER1或erbB-1),老師說:Her1就是EGFR!
2. erbB-2(HER2或neu)→和乳癌有關
3. erbB3 (HER3)
4. erbB4 (HER4)
這四個接受器組成了細胞外介質結合區(extracellular domain)、穿透細胞膜區(membranous region),和細胞內區(intracellular domain)。當細胞外的介質(Ex.growth factor,圖片上方的物質)與EGFR結合後,會引起接受器偶合(dimerization),細胞內的protein kinase domain就會被活化,接著ATP會結合上這個domain,然後phosphate被用來參與tyrosine phosphorylation的反應,接著引發一連串的訊息傳導。
參見:受體酪氨酸激酶(Receptor Tyrosine Kinase, RTK)
EGFR用免疫染色法後常出現的地方,最常出現的地方有頭頸部(90~100%)、大腸直腸(25~77%),至於小細胞肺癌(NSCLC)則是40~80%,expression越高的地方通常表示預後越差
▼內分泌 (endocrine)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