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的互補交換(Complementary exchange in North America)

從美洲大陸上人類歷史的很早時期以來,遍佈北美洲的廣泛的交換總是最典型的。 環境多樣性的後果就是人們在很遠的距離上產生了相互依存。隨著他們開始交換基本食物和奢侈品,相互依存得到發展。這些物品在一個複雜的貿易網路中得以傳遞,其中有的以岩石雕刻和聖地為標誌。在這些貿易網路中,黑曜石貿易是一個重要部分。但是,沿著這些連接無數個小群體和大部落的線路,還有其他更多的貨物在傳遞。例如,根據費根的研究,太平洋沿岸交換的貨物有橡子、鹽、魚、貝 殼製品、服裝、籃筐,甚至還有狗。貿易線路從溫哥華島到大陸,然後直達加利福尼亞南部的海岸。作為該貿易網路的組成部分,加利福尼亞南部的迭戈諾人(Diegue opeoples)遊牧群體每年都要去內陸採集橡子,它是當時貿易網路傳遞的物品之一。後來,蚌殼製成的串珠被用作簡單的貨幣形式。太平洋地區還與西南地區相連。一條牢固的貿易線路從洛杉磯穿過沙漠,沿著希拉河把太平洋海岸的貝殼散佈到各個村落。

北美洲以物易物示意圖

▼演化論(Evolution Theory)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