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胚細胞(Blastomeres)

1.囊胚細胞(blastomeres)會在發育過程中,有重排(Rearrange)的現象,並會變得具選擇性,在不同時期有著特定的功能。
(1)鑲嵌發育(mosaic development)時期中:每個卵裂細胞對於成體的各方面皆有著深遠的影響'若是一旦缺乏其中一個'則無法發育成成體。
(2)調節發育(regulative development)時期中:細胞可以修復或補充損壞及遺失的細胞,因此若是有缺乏其中一個,可透過其它細胞來補足。
2.哺乳類的囊胚細胞(blastomeres)具有多種功能'假若卵裂球分裂成兩群那麼任一群都具有產生胚胎的能力。
(1)同卵雙胞胎(monozygotic twins)來自相同的受精卵
(2)異卵雙胞胎(nonidenticaltwins)則來自不同的兩個受精卵。
參見:囊胚(blastocyst)
▼發育(Developraent)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