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發育(Respiratory tract development)

1.一開始的呼吸道只有來自前腸的內胚層(endoderm)和內臟中胚層(slpanchnic mesoderm),分別構成內壁和外壁。

2.
A.原本的內胚層(endoderm)和內臟中胚層(splanchnic mesoderm)分別形成上皮和結締組織。
B.隨著咽弓的發展,神經脊細胞(neural crest cell)也移動至此,形成呼吸道周圍的結締組織
C.氣管的管腔(lumen of trachea)成形

3.
A.內胚層形成上皮組織,並開始形成腺體。
B.中胚層形成結締組織,並開始發展出平滑肌和軟骨。
C.此處的結締組織富有彈性,因其含有很多的elastic fiber,可以避免受到撞擊等外力傷害時輕易受損
▼呼吸系統發育(respiratory system development)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