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合方法(Suture)

單純縫合法
使切口創緣的兩側直接對合的一類縫合方法,如皮膚縫合。
(1)、單純間斷縫合:操作簡單,應用最多,每縫一針單獨打結,多用在皮膚、皮下組織、肌肉、腱膜的縫合,尤其適用於有感染的創口縫合。
(2)、連續縫合法
在第一針縫合後打結,繼而用該縫線縫合整個創口,結束前的一針,將重線尾拉出留在對側,形成雙線與重線尾打結。
(3)、連續鎖邊縫合法:操作省時,止血效果好,縫合過程中每次將線交錯,多用於胃腸道斷端的關閉,皮膚移植時的縫合。
(4)、8字縫合:由兩個間斷縫合組成,縫扎牢固省時,如筋膜的縫合。
(5)、貫穿縫合法:也稱縫扎法或縫合止血法,此法多用於鉗夾的組織較多,單純結紮有困難或線結容易脫落時。
資料來源:醫學百科
一、縫合原則
A. 避免皮膚縫合有緊張(Tension):避免縫合處張力過大
B. 使組織密合,皮下不要有death space(死腔)的存在:如果有death space,會使血塊留在death space造成感染

資料來源:primary-surgery
C. 結紮後應使傷口呈外翻狀態(Eversion)
▼皮膚檢查治療(skin exam and treatment) 顯示/隱藏(show/hide)

1 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