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素(leptin)

肥胖荷爾蒙(Leptin),又名瘦素、瘦體素、肥胖回饋荷爾蒙,是一種新近發現的蛋白質荷爾蒙。它的功用是加快生物的新陳代謝,抑制食慾,控制體重。
肥胖荷爾蒙是一種由身體的脂肪組織所分泌的蛋白質荷爾蒙。編碼基因ob,缺失ob基因的大鼠,食慾旺盛,體重顯著增加,導致病態肥胖。它在身體的濃度使腦部知道現時身體上的脂肪數量,藉以控制食慾及新陳代謝的速率。肥胖荷爾蒙透過抑制體內神經肽Yneuropeptide Y(NPY)及刺鼠肽基因相關蛋白agouti-related peptide (AgRP)的活躍程度,從而使體內另一種荷爾蒙黑色素細胞刺激激素alpha-melanocortin stimulating hormone(α-MSH)的活躍情度增強。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其中果糖會抑制瘦體素分泌,所以會有一種一直吃不飽的狀態,會一直吃東西

資料來源:ironmagazine

▼組織(Tissue)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