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肌肉病變(Congenital myopathies)


I. 通常出現在孩童時期,會有低張力肌(hypotonia)的狀況,讓嬰兒看起來軟趴趴得,又稱floppy baby syndrome。根據調查,不少嬰孩可以有較長的生命,但有些則因為併發第二類型的肌肉病變或涉及呼吸肌,而導致死亡
II. 在疾病的命名上,則是由我們觀察切片所發覺的現象來命名,如:nemaline body myopathy,就是因為我們觀察道顯微鏡下呈現梭狀而來命名。其他另有:central core disease、myotubular pyopathy等
III. 一般來講,因為不是漸進式的疾病,所以可以與肌肉失能症分辨出來
IV. 在染色下,我們可以透過顯微鏡觀察到下列的現象
參見:肌肉病變(myopathy)
▼肌肉簡介(muscle introduc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