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影像輔助手術導引系統

此系統可協助外科醫師以兩張C-arm影像作立體定位,大量避免手術時的X-ray輻射劑量。此系統整合了C-arm 機器、光學式空間定位器、及個人電腦。 手術時,電腦先擷取兩張C-arm 影像,再以影像處理及影像扭正方法計算出兩張影像的各自X- 光發射源位置,進而由兩張影像上的投影點求得目標點的空間位置。又由光學式定位器動態追蹤的手術器械方位,經座標轉換後,即可顯示在電腦所呈現的C-arm 影像上。醫師藉由影像上器械與目標方位之差異,來調整器械的方位至與目標方位一致,達到以影像導引定位的目的。系統已應用於股骨長骨釘固定及骨水泥椎體修補手術,測試結果顯現本系統已具備臨床應用的適用性、準確性、及使用方便性。
資料來源:nts.etpc.ncku.edu.tw/upload/book/upload/242-107曾清秀-全文.pdf

資料來源:medwow
▼骨骼各論(skeletal monograph) 顯示/隱藏(show/hide)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