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的字母、Alphabete in Deutsch、ドイツ語のアルファベット

德文的字母共有30個,包括8個母音和22個子音,雖然大多與英文字母類似,但發音卻有不地方是不一樣的。
母音:A/a,E/e,I/e,O/o,U/u,Ä/ä,Ö/ö,Ü/ü
子音:B/b,C/c,D/d,F/f,G/g,H/h,J/j,K/k,L/l,M/m,N/n,P/p,Q/q,R/r,S/s,T/t,V/v,W/w,X/x,Y/z,Z/z,ß

以下為個字母的發音對照表(是長音,即單純字母的發音),取英文字母與注音符號作對應,發音上可能會有稍許誤差,建議聆聽德文字母的發音以求準確,下列以英文字母表示指與英文字母發音同,英文字母小寫則是以一般英文拼音表示。
A:ㄚ
B:B(ㄅㄧˊ或ㄅㄟ)
C:ㄘㄧˊ或ㄘㄟ
D:D(ㄉㄧˊ或ㄉㄟ)
E:E(ㄧˊ)
F:F(ㄟˊ-ㄈ˙)
G:ㄍㄧˊ
H:ㄏㄚˊ
I:I(長音,ㄧˊ)
J:yolt(ㄧㄡˊ-ㄘㄜ˙)
K:ㄎㄚˊ
L:L(要頂舌,近似ㄝˊㄖ˙)
M:M
N:N
O:O
P:P或ㄆㄟˊ
Q:ㄎㄨˊ
R:ㄟˊ|ㄜ˙|ㄏㄜ˙
S:S
T:T(ㄊㄧˊ或ㄊㄟˊ)
U:ㄨˊ
V:fau(ㄈㄠˊ)
W:V
X:ex(ㄧ(短促)|ㄎㄙ)
Y:i p si long(一|(短促)ㄆㄜ˙|ㄒㄧ|ㄌㄨㄥ)
Z:ㄘㄟˋ|ㄘㄜ˙
Ä:A(ㄟˊ)=ㄚ+Umlaut
Ö:ㄨˊ(但發音要在喉部後側)
Ü:ㄩ
ß:scharf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