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輸入法、日本語入力システム、Japanese input method、Eingabemethode von Japanisch

日文輸入法已經預設安裝在電腦上了,只要開啟該輸入法就可以使用。日文輸入以英文鍵盤為基礎,輸入羅馬拼音即可輸入日文。

要在中文與日文輸入法間轉換,只要Alt+Shift鍵一起按就可以轉換。同時鍵入Alt+Caps Lock輸入片假名,同時鍵入Ctrl+Caps Lock輸入平假名。輸入促音っ則在促音後的羅馬拼音按兩次,例如:学校(がっこう)-->輸入ga kko u。片假名中的長音ー鍵入ㄦ鍵(即數字0右邊的鍵)。

在輸入並存在底線時,可以按一下空白鍵(Space),出現第一個預設漢字,再按一次空白鍵,出現選字清單,以方向鍵上、下再按Enter鍵選字。

要輸入小寫的假名,只要按L鍵+該假名的拼音,例如:ファミリー(family)的ァ只要先按住L鍵,並同時按下A鍵即可。
▼日文單字、字母(alphabets, words of Japanese) 顯示/隱藏(show/hide)

3 意見:

  1. 解開我多年打不出あ->ぁ的疑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本網站資訊能夠幫助到您。

      刪除
    2.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おだいかてい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