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單字-稱謂、稱呼、日本語の言葉-称号、Words of Japanese-title

以下所列為常見的日文稱謂

赤ちゃん(あかちゃん) 小嬰兒
あなた
男(おとこ) 男生
男の子(おとこのこ) 男孩
男の人(おとこのひと) 男人
お前(おまえ) 你(不可對長輩)
俺(おれ) 我(不可對長輩)
女(おんな) 女生
彼女(かのじょ) 她/女朋友
客(きゃく) 客人
恋人(こいびと) 戀人、情人
子供(こども) 兒童
人(じん) (某國)人
友達(ともだち) 朋友
僕(ぼく) 我(自謙)
皆(みんな) 全體、大家
私(わたし)
名前(なまえ) 名字
同僚(どうりょう) 同事
彼(かれ)、彼氏(かれし) 他/男朋友
主人(しゅじん) (稱自己的)先生
自分(じぶん) 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