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性肺功能器(incentive spirometer)

一個幫你做深呼吸練習的工具。它將幫你改善呼吸狀況和增進肺的功能。誘發性肺功能器給你提供了一個讓你積極主動地參與你的康復的方法。因爲你有氣管切開導管(“氣管插管”;tracheostomy),所以你的誘發性肺功能器上裝有一個叫做T-形接頭的單向閥門,以代替嘴頭。T-形接頭的開口可以套接到你的氣管導管上。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使用肺功能器的方法。
一、使用
1.將T-形接頭套接到你的氣管插管上。T-形接頭應該不會妨礙你使用氣管插管呼吸。
2.正常呼氣。放鬆然後將氣呼出。
3.將誘發性肺功能器扶成垂直的位置。
4.緩慢地深吸氣。盡你的最大可能吸入空氣。如果你吸氣太快,肺功能器會發出噪聲。如果你聽到這個噪聲,吸得慢些。
5.憋住氣,使肺功能器中的球(或盤)升起至少 3 秒鐘。
6.清醒時每小時做一次這種練習或者按你的醫生要求的次數去做。
7.如果也教了你咳嗽練習法,也要按指示經常去做。
資料來源:googleusercontent

資料來源:clevelandclinic
▼臨床呼吸(clinical repiration) 顯示/隱藏(show/hide)

1 意見:

  1. 請問您知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他:誘發性肺功能器(incentive spirometer)?

    回覆刪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