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t檢定(paired t-test)

研究設計時,當母群差異之變異數未知時,以配對之群組的兩次表現相互比較之 t 檢定方式(非兩獨立樣本檢定)。 補充:  乃同一群組兩次表現比較,故樣本平均數差的變異量少及標準誤小,可獲得較窄的信賴區間。 為母群體差異之變異數未知時,用於試驗前後表現比較的典型檢定方式。
範例:    
在 gretl 中的操作範例 null data: 若 p3~ N(1.6,1) 和 p4~~ N(0,1) 皆產生自常態隨機變數, 但均數不相同 (變異數相同), 所以檢定結果應該是拒絕 H0。
1. 在主選單按 [工具]→[基本假設檢定]
2. 在以下的對話視窗中, 選擇 [均數差], 再勾選 要檢定的變數 (例如 p3 和 p4), 以及是否 [假設母體標準差相同]; 最後再按 [確定] 即完成檢定!
3. 以下檢定結果顯示 t(18) = 3.51685, […]
資料來源:http://homepage.ntu.edu.tw/~clhsieh/biostatistic/7/7-2.htm
資料來源:beecl

▼生物統計學(Biostatistics) 顯示/隱藏(show/hide)

1 意見:

 
TOP